Pages

Monday, May 21, 2007

MAY 20 141days PEGGY 離開又回來

星期天 目前是這裡兩點半 兩點的時候 peggy離開去機場了
早上 九點我起床沒看到他 about十點半 她回來她說他決定要離開
她已經打給在西雅圖的朋友 說他可以過去那裡 然後 再跟她一起回台灣
她爸爸也說 如果在這裡這麼痛苦 不如回台灣 當然做父親的不想看到兒女不開心
不過
重點是 她為什麼要離開呢?

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昨天我跟她吵架的原因是因為 她說她覺得跟我在美國浪費時間
因為回台灣她繼續回到酒店做特種行業 我之前說過她要是回去那種行業 就不用在跟我聯絡 因為我不想要看到我的朋友墮落 必且傷害自己 而我又沒辦法阻止她 這對我來說更是莫名其妙呀
anyway 我並不覺得跟peggy在美國是浪費時間 我總是在想 或許來到美國對他會有幫助 她會看的更多 知道外在不是所有的事情 更需要不停的學習 不過 她害怕了 之前小孩知道她高中沒畢業 emma有時候會故意問她數學問題 簡單乘法 不過對peggy來說很難 這讓她壓力很大 不過他大可以告訴emma 說她不想要回答 or 請我幫忙拒絕她之類的 或是告訴linda媽 方法很多 但是她都沒有去想 anyway 她讓他自己陷入很痛苦的感覺 吧 我想 因為我問他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從她表情我知道她很痛苦 不開心
人生事不公平的 life is unfair
但是我們就是要不停的學習 早在台灣我就告訴過阿胚
來到美國 不能做個幾天就說要回台灣喔 她自己也 想的很清楚 原本說不來後來又說要來 我也把我在camp的經驗告訴她 很多朋友也都警告我 帶她來美國自己要小心 我還是覺得或許可以改變她 或許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吧
說到想家 哪個人離開家裡不會想家的 我當然也會很想家 想朋友
但是 我又不是來這裡一輩子 在141天就要去日本了 她也浪費的機票 回程的機票 就做廢了
當然還是祝福她啦 往後的旅程 加油了
對我來說 雖然難過 她的離開 但是 另一個方面去想 我平常只要deal with kids 少個人deal了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雖然我很害怕孤單 連去買個東西都要找 朋友一起
但是 說真的 我只是覺得 有朋友在可以更好玩 可以更開心 分享 share

anyway 中午的時候我叫peggy打電話告訴linda媽這件事情
之後linda媽也跟我談了話 她覺得 要走也因該兩個星期之前說 但是peggy說她無法在待下去
奇怪我就沒有覺得什麼壓力呀 怪了怪 小朋友本來就是瘋瘋癲癲的 今天過去就過去 明天大家都還是好朋友呀
then linda媽說要帶小朋友去足球賽 so linda媽說晚上在跟我們談
不過peggy說她馬上要離開 所以媽走了之後 阿胚拜託我帶她去機場 不過我們找不到車key
所以我幫peggy打電話叫taxi 去機場十塊
送走阿胚的時候 我很難過 她也哭了 之後我到樓下 小哭了一下
或許 我跟她還會是朋友 或許不是 但是我告訴她 做每個決定都有代價 不可能魚跟熊掌都兼得

等等 我要走去海邊散散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未來跟選擇 既然發生了只能接受
喔不過阿胚人很好 她留下吹風機還有電腦給我 這點讓我很感動倒是真的 

待續

我走在路上剛好linda媽載小孩回來 跟我打個招呼
我忍不住傷心了 因為 我要怎麼去告訴linda媽 阿胚走了 連再見也沒說呢
anyway 我繼續往海邊走 還好一路上的路人都很友善
我聽著ipod 走向海邊 原本烏雲密度的天空 竟然漸漸放晴
風把烏雲都吹走了 我越走越開心 感覺這是大自然給我的啟示
沒必要傷心 就算阿胚走了她有她的路 我也有我的路
於是走道海邊的時候心情已經好的差不多
海浪很大 非常大 我坐在海邊看著海浪的行程 海邊完全沒有任何人
不過很多海鳥倒是真的
anyway 五點左右 因為很想尿尿於是決定回家

到家六點 我傳了簡訊給阿胚 跟她說謝謝 在她身上我也學了不少 也看了很多
很多我覺得不了解的事情 我想這些經驗以後再寫劇本因該很有幫助
十幾分鐘過後 阿胚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去西雅圖機票要八百美金
太貴 她不去了 她要回台灣 但是 機票也有問題
於是她說 她要再回來 這裡
我告訴她 要想清楚喔 她說她想清楚了
我說好 那你就回來吧 就算真的要走 也要提早兩個星期告訴linda媽 讓她有準備
也讓自己有離開的準備 而不是說走就走

then我繼續計劃著日本行程 還好在台灣的時候買了兩本京都大阪行程 再加上靜鈺的資料 我整個多方面研究 哈哈哈
anyway九點多阿胚到家了 她忍不住開心的抱著我 大叫
然後linda媽走下來問我們幹麻大叫
她完全不知道阿胚離開這見事 當然我也還沒說 我本來想等到七點多在上去說
不過那時候阿胚就說她要回來了
anyway 阿胚根linda阿談了一下
linda媽說阿胚需要看醫生 真的事蠻嚴重的 我早在十七歲認識她的時候
她還沒這麼多問題 因該是減肥吧 喬登減肥中心吧 anyway
now 十一點多 剛洗完澡
阿胚早上告訴我 她昨天被鬼壓床 so我問她要來我房間睡嘛 不過她又說睡不習慣
那我說 好那我們來移動你的房間擺飾看會不會好一點
so 等等也要去睡了 真是很累的一天
oh linda媽說 我一個人走在去海邊的路上 看起來很sad
我是sad 畢竟我是真情塔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想要來這裡的人 可以好好想想 還是有缺人
誰也不知道哪天阿胚又要走了 你們說是吧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est Ta:
加油加油~
也許他離開 也不是一件壞事情
對他 也許他真的有說不出想逃的原因

對你 也許你也可以輕鬆一點 或認識新的朋友

i totally agree you~

live is unfair~

但是 這還是 LIVE

就算壓力大 還是有雨過天青的時候~

有時候 牙一咬 用力一撐 就過去了 不是嗎?

也許現在的pe 不能理解這個~

但是 我想 終有一天他會明白

不過 還是希望你們可以當朋友

雖然他的職業並不好 你也不喜歡 但是 這是他的職業 他不偷也不搶 也許這就是他的價值觀

讓他去吧 我們可以有很多種類的朋友 不是嗎? 畢竟 "朋友"是不分職業的貴賤的!!

這就是人生~

Anonymous said...

寶貝塔
收到妳的來信趕快過來checkㄧ下
阿胚...真是拿她沒辦法呀
阿胚內心裡住了太多小人兒了
所以想法瞬息萬變呀~誰也抓不準她下一秒想幹嘛~我想當初她可能把出國工作想的太簡單了點而且他又是ㄧ個希望大家都喜歡她的人
所以一遇到不如意或小朋友不是那麼喜歡她的話她就很難適應跟克服!所以她就一直想離開吧!
不過我覺得她走或許你會孤單點但至你可以輕鬆ㄧ下不用每天擔心她~
而且我覺得你很棒
很快就想開了真的要給你拍拍手呀~
海邊散心的著有助於開闊心胸呀~
給你一個隔空大擁抱
愛妳呀~我們一起加油呀!

Anonymous said...

哈哈 太妙的比喻了 屁奇兒
阿胚就像二十四個比利一般般
你們的橋段有點爛情喔

還有真情塔的漫步海邊內心戲
這紮紮實實就是浪漫版玫瑰童靈眼的劇本

阿胚回來了很好
我們才有故事可以繼續
tata peggy GOGOGO

Tata say !! said...

TO RURU
感謝你第一時段的留言呀
有你的打氣 讓我第一時間舒坦許多
人生跟海浪一樣起起落落呀 這是我昨天看海之後的心得 哈哈哈哈
我想阿胚不了解的還很多
還需要很多time吧 不過經過她醬一搞
我又學習了 不少 也像個演習
下次她針的離開我也知道 要怎麼去調整我的生活 哈哈哈哈
ABOUT 朋友這件事 恩 基本上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朋友的定義 別人我不知道 不過對我來說朋友要是互相 可以學習 可以共免 幽默 對自己負責任 自重自愛 基本大原則是如此 我不想要看到我的朋友自己虐待自己 如果真的如此 那我希望也不要在跟我聯絡 因為我該說的都說了 她不聽 還是要做 到時候又要打電話來哭哭啼啼 很抱歉 這不是我要的朋友style
她有她的價值觀我有我的 所以真的沒辦法就是漸漸遠離 最後不是朋友這個結局 我這個人喜歡把話說的清楚 明白 所以我才提早告訴阿胚 早在台灣我就告訴過她了喔
對於朋友的定義我可沒這麼廣 不熟的那些都不朋友 頂多是會聯絡or會講話的路人罷了 哈哈哈我很嚴格的
而且古有名訓 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

to pinky girl
喔收到你的email 超sweeeeeeeeeeet
我也跟你來個隔海擁抱呀
plus 小赤赤的帥氣照片們 my god 差點吃掉整台note book 哈哈哈
不過阿胚真的無法接受別人給她負面的評價 會讓她非常難過然後想要逃走 不過經過這次阿胚落跑演習 我想下次我會表現的更從容不迫呀

to nana
請問哪裡有煽情了 還給我玫瑰同玲眼
那種通常都是有關男人 or姦殺之類的劇情耶
你有沒有認真再看呀
我只是抒發個人情感 真情塔 如此
海邊內心戲 我還只是親描淡寫喔
還有很多波濤洶湧的內心僑段 沒有呈現呢
雞八 還說阿胚回來 才會有故事
沒有她 一樣精采 只是方向不同
哈哈哈哈

anyway大家都gogogo 加油吧
迎向陽光 飛向夢想